close

晚上10點多回到家,飢腸轆轆。

Joey說:Chad有煮一鍋南瓜湯。

心想:先沖個澡再來慢慢享用吧!

走到樓上,想到晾在陽台的衣服還沒收。

看到正在處理資料的Chad, 

我說:以後衣服還是晾在室內好了。不然,像這樣....

接下來,不由自主的又叨唸一些瑣事。

 

走到廚房,打起一碗南瓜湯,吃了一口。

哇!真是好吃,軟硬適中、甜度恰到好處。

這孩子手藝還不錯喔!

這麼晚了,有這麼美味的食物果腹,很幸福。

 

此時此刻,想到幾分鐘前對著兒子的嘮叨,有點可笑。

兒子很貼心,偶爾會在晚上煮一些點心和切水果,讓晚歸的我回到家可以有些小東西吃。

也可以在這個時候跟親愛的家人,聊天分享一天下來的大小事。

兒子今晚的一番美意,竟然是在我一場無名的叨唸作為開場,

唉!我真是煞風景。

 

一邊享用美味的南瓜湯,

一邊想著平日我也會準備一些小點心,讓家人可以滿足口腹之慾,有種家的感覺。

這兩年,我的晚歸也讓兒子開始動手做一些美好的食物跟我分享。

(莫非,這也可以算是一種『榜樣』?)

 

我想說的是,

偶爾要丟掉一些生活瑣事,

專注在與孩子的互動上,不要讓『嘮叨』成為親子之間的絆腳石。

衣服沒有收?廚房沒整理?桌面凌亂?

先放下吧!

目光先放在跟家人互動與傾聽之間,

想想,

一天24小時,與家人能有質量的陪伴,

真的不多呢!

 

另外,

不要以為孩子什麼事情都需要我們來教,

有些時候放手讓他去嘗試,他會表現得比你想像的還要更優秀。

兒子很早就會參與廚房工作,偶爾學習,

有時候我會欣賞他的表現,很有他自己的風格。

 

一碗南瓜湯 餵飽我的肚子,也柔軟我的心~

arrow
arrow

    台灣ㄟ好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