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

自己煮早餐爬4關午餐→午休→去溪邊捕魚+煮麵→晚餐+烤魚→夜獵→回家屋

 

                                                                                 昨晚睡的家屋

 

匆匆忙忙將剛刨好的南瓜放進稀飯裡。緊接著要...「剁雞」。這是非常艱難的任務,因為我和黃茜都不知要從那裏下手,幸好文彬老師來指導並協助,才能順利剁完雞,也還好有黃茜在,帶著我一起想辦法剁雞,雖然它已經面目全非。老師說我們要在天亮之前吃完早餐,我們卻在天亮之後才開始做早餐。而且趕著做早餐,確實是超級緊張的事。

                                                               煮早餐了

                                                         第一次剁雞

第一關:好漢上坡

第二關:一線天

第三關:好漢下坡

第四關:爬樹和學八部合音

自覺很喜歡大自然。而且在鸞山,我找到了我喜歡的森林類型和樣貌。豐富,多元,神秘,驚奇且饒富趣味,充滿生命力的原始森林。因為家中屋簷下住著蝙蝠又加上這次暑假本來也想去參加關於蝙蝠的營隊,以致於在"一線天"的岩石下看見蝙蝠飛進飛出時。驚喜又興奮得不能言語,蹲下身來。一大群蝙蝠從身旁,臉旁,眼前呼嘯而過卻不會撞到你的奇妙感受,聽著他們微小的叫聲,喜出望外呀~

I love nature.

 

                                                                       一線天

                                                                                     好漢上坡

較少煮東西的我,第一次煮麵給大家吃的情況是------下材料,水滾後,下麵直到麵熟都還一切正常,心情很好。接下來卻遇到關卡---調味。我開始緊張了。因為很少煮東西的經驗,更少調味的經驗,但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場。因為是第一次,難免會有小失誤---太鹹了點,不過還能接受,所以後來就想了一個解釋方式---「運動量大,要多補充一些鈉」。

夜獵--是我們最期待的晚間活動。整裝待發的我,其實已經快沒電了。一進入獵徑,就集中剩下的力量,緊緊盯著前面人的腳步,深怕危險事件發生,但對於週遭的一切幾乎已成放空的狀態(其實這樣很危險),只留下少少的印象,而最深刻的是要回大馬路時,現場開得用「鑽」的獵徑,兩旁的草大約有180公分呢!

 

補充:1.因為要等待補魚組回來,所以麵都直了,也都糊了"

        2.這晚的營火很有規模喔!

        3.黃茜事後說,夜獵時我一直在踩她的鞋子(放空太嚴重了~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ㄟ好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